買屋賣屋攻略懶人包

2022/7/29 | 房地產知識-買屋知識分享房仲代銷差在哪? 買房你得先找對人!房屋聽信義報你知!

買房新手看過來,想要買房你得先找對人!房仲跟代銷應該要找誰才對?他們的工作內容有什麼差別呢?首購族如果要找房仲或代銷應該要注意什麼事項呢?想買房除了資近準備還需要準備什麼? 《房屋聽信義》今天邀請分別邀請信義房屋松江民生店 羅新宇專案經理,以及信義代銷 林哲甫協理兩位專家來告訴大家,讓您更從容面對買房找業務的第一步。 歡迎來到《房屋聽信義》!對於「家」、對於「房屋」,我們必須要知道的事情還有很多,一生也許只有幾次的房地產交易,實現家業夢想的期待中,買屋賣屋到底應該注意哪些事情?信義房屋推出自製YouTube節目《房屋聽信義》,將邀請多位信義房屋房仲及專業人士,以實際案例頗析房屋交易的必備知識。買屋該從哪裡開始看?首購族該如何挑選房屋?賣屋應該要注意什麼?房屋仲介有提供什麼服務? 只要點開《房屋聽信義》,隨時都能獲得房屋交易知識,以及每個獨特的故事!

🎧 影片章節
01:56 信義房屋的仲介和代銷有什麼差別?
05:02 找代銷的好處?
06:39 代銷和建商怎麼從評估土地適合什麼建案?
08:16 找仲介的好處?
10:00 首購族若要找代銷,需要準備什麼?
12:55 首購族若要找房仲,需要準備什麼?
16:54 做完準備的下一步是什麼?
18:07 除了資金和需求外,還需要準備什麼?
20:04 為什麼要找仲介?怎麼找到好的仲介?
24:29 為什麼要找代銷?找代銷有什麼優點?
26:37 服務的案例分享
26:46 給首購族的建議
29:18 總結

想了解仲介與代銷差別在哪? (約02:00秒處)

買房搜尋時,總會同時看到仲介與代銷兩個名詞出現,但這兩個職業的差別在哪呢?信義代銷 哲甫協理表示,代銷大部分會與建商合作,會先幫消費者評估有品質的建商,主要出售預售屋或新成屋,代銷會先幫忙消費者評估適合的產品,會用影片、模型在現場與消費者說明未來將購入的產品。
那麼仲介呢? 信義房屋 新宇專經表示,仲介業務主要是在賣中古屋,若以旅遊做比喻,仲介比較像是導遊,會帶著消費者去進行「尋房之旅」,看不同的房子、了解房子社區的運作、鄰居組成、周邊文化環境等,一個專業的房仲,也如同導遊一般,會幫消費者注意許多細節與安全性,也因廣泛累積許多房地產知識,提供消費者最佳的建議,找出最適合的中古屋。

找代銷與仲介,各別有什麼好處呢? (約05:04秒處)

除了可以用服務的物件項目,比如預售屋與中古屋分別找仲介還是代銷,那麼除此之外各別有什麼優勢呢? 信義代銷 哲甫協理表示,代銷則如同博物館裡的解說員,代銷販售預售屋,負責單獨的案場,包括當初為何買這塊土地、建商蓋的房屋如何符合消費者?建築工法與建材設備為何?未來是否有增值效應等,都能深度的為消費者解說導覽,而代銷對建商來說也像是設計師,會了解這個地區的消費客群,例如年輕首購族多,就以設計2房為主,並將相關意見回饋給建商作為設計房屋參考。
而仲介業務的好處,信義房屋 新宇專經表示,就是廣泛蒐集買房的知識,買房初期時通常會找尋信任的仲介討論需求,針對各式各樣的需求及類型,介紹適合的物件,在介紹各樣類型物件的過程中,消費者也可以了解到哪一種物件是最適合自己的。

那第一次買房應該要找代銷還是仲介呢?分別應該注意什麼事情呢? (10:21秒處)

信義代銷 哲甫協理表示,因為代銷大部分是以預售屋和新成屋的銷售為主,因為預售屋對資金較有限的首購族來說,自備款的門檻較低,所以建議首購的消費者可以選擇購入。哲甫學長也有舉例假設,想買一千萬的房子,找代銷時應該要做什麼準備呢?(約11:45秒處)
而仲介的話找房的優勢與資金上面要注意的地方又有那些呢? 信義房屋 新宇專經表示,中古屋的優勢在於可以現場親身了解屋況、管委會以及鄰居等細節,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較安心。而通常較保守的建議買房盡量一次準備2成5到3成,以1000萬總價的房子來說,就是準備250萬到300萬的資金。並且了解自己買房想要的需求,例如地點、資金、格局等且排序,找房的過程中也可以順利許多!

那麼準備好資金及需求外,還有其他找仲介/業務的注意事項嗎?來聽兩位專家分別分享(約16:45秒處)

那麼找仲介/代銷的各別好處和應該去哪裡找好的仲介/代銷呢? (約19:57秒處)

信義房屋 新宇專經建議,首先選擇有品牌、且商譽好的公司,再來真實的體驗也很重要,可以去體驗看看和哪位仲介業務合得來、愉快且值得信任。找仲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很廣泛的認識各物件,例如:該物件過往的經歷、格局、鄰居及面向等等,以判斷什麼樣的型態適合消費者。也就是說仲介幫消費者做好很多功課了,同時也可以去把關安全性。
而信義代銷 哲甫協理則表示,代銷在選擇上面也同樣建議選擇有保障的公司,且像是信義代銷有長期合作的建商,可以從零開始參與了解建造過程及完工品質,讓消費者在代銷如實的的說明之下,將未來的新房子用較低的消費門檻完成購屋的夢想。
最後兩位專家針對首購族建議,首先確定自己的需求及能力,確定好需求後可以勇於嘗試,成就人生的夢想。

專家表示仲介與代銷兩個職業有很大的共通點,都可以幫消費者建構一個房子,未來居住,一個美好的想像,而找到對的業務可以陪伴你走過買房成家圓夢的過程喔!
代銷買屋 新手 仲介
房屋聽信義系列podcast房屋聽信義系列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