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賣屋攻略懶人包

2022/7/29 | 房地產知識-買屋知識分享買房如何跟房仲過招才不會被坑殺?知名作家分享買賣房經驗兩三事!

把看房當休閒活動的超夯職場作家,擁有豐富的看房買房的經驗,從新成屋、中屋古到法拍屋都各有看點,之前老師分享的一篇文章「6種房仲業者常用的話術」提醒看屋買屋時千萬注意,引起極大的回響,也讓房仲業者大呼「中肯到不行」,今天《房屋聽信義》除了邀請老師一起來挑戰大白話以外,也藉由「信義大哉問」的主題,邀請信義房屋的家榮協理一同來瞭解,一舉讓你了解房仲業這個環境,從各種面向來看,有那些新鮮好玩的事情~


買賣房是人生大事,但沒有時間了解如何買屋、賣屋或租屋,學習房地產知識嗎?信義房屋將幫您解決這個困擾!信義房屋推出自製Podcast節目《房屋聽信義》,讓您可運用通勤的零碎時間收聽來增加新知,將邀請多位信義房屋房仲及專業人士,以輕鬆的口吻,真實的案例,提供超專業的剖析,為您打開房地產的潘多拉盒。

🎧章節重點

賣房賣不掉加價賣 有這種事嗎
簽下斡旋之後被要求加價怎麼辦
看屋穿藍白拖會不會被看扁
未來房價、房貸利率怎麼看
買自住宅有沒有什麼建議

1.買房過程中有沒有跟房仲交手的經驗與想法呢?(約01:10秒處)

來賓表示她自己大部分都是跟房仲買房,因為自售若遇到屋主開價過高,可能會因為屋主的堅持跟自己平常時間忙碌,很難成功談到自己想要的房屋。但要遇到一間好房子不容易,如果沒有太多時間與屋主討論價格,她認為房仲扮演的角色就是可以代替買方與屋主溝通協調!

2.請來賓分享她跟房仲交手的經驗與提問!feat.家榮協理(約02:41秒處)

前面來賓有提到她大多數都是跟房仲買房,那在這之中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可以跟聽友分享,也請信義房屋的家榮協理以房仲角度來為大家解惑!

首先來賓她觀察過後每隔一~兩個月所有市場上的房子都會一起調漲,所以那些一直賣不掉的房子價格就會越來越高,她想提問房仲是不是有一個行規是賣不掉就加價賣嗎? 家榮協理表示,一般來說定價會與客戶討論,會綜合實價登錄、市場行情以及中長期的趨勢,不會為了好不好賣就定價,通常會是由屋主提出房價調整的需求,而不會由房仲來提高價格。
家榮協理也說明其實網站上標示的價格通常是可以談出價的空間的價格範圍,協理跟來賓都建議消費者不要單看網站上的價格就退縮,鼓勵買方可以勇敢出價與討論,更有機會可以讓價格降低,讓您用您的理想價格買得起喜歡的房屋。 再來來賓又再提問房仲願意幫忙的協調房價範圍是多少呢? (約09:00秒處)家榮協理表示,其實舉例信義房屋的教育訓練中,只要買方願意出價,房仲其實都會樂意替買方爭取與賣方協調。

3.接著來賓以他的親身經歷分享高雄買房的簽下斡旋之後被要求加價的經驗來提問,在買房時跟房仲交手時不愉快的經驗該如何避免?

快來聽聽家榮協理教大家到底怎樣找到好房仲,不要一直被洗被坑殺? (約11:30秒處)
家榮協理也有提到信義房屋服務中採用的單一斡旋制的重要性,除了避免一屋二賣的情形外,也不會出現惡性競價喔!

4.來賓提出大家對於房仲最好奇的問題,房仲業到底是不是真的很好賺?超業會透過客戶外觀、衣著判斷會不會買房嗎?(約21:10秒處)

家榮協理表示,以他入行後十幾年的經驗,賺的錢是夠用也買得起房,但其實信義房屋對投資行為有嚴格管控,所以房仲很難是暴利的行業,家榮協理就建議年輕人在考慮房仲這個行業時,不要只考慮薪水部分,更要考慮在工作中能夠獲得什麼成就感!雖然須付出努力,但可以一定可以獲得成長性的收穫!
至於房仲會透過客戶衣著、配件來判斷會不會買房嗎?家榮協理表示,即使是超業等級的房仲都會用心服務每一個客戶,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個客戶會願意買單。

5.來賓又再對房仲行業提出疑問,究竟當房仲會不會因為工時長失去自己的生活品質呢?(約26:00秒處)

家榮協理認為,這個行業更看重自己的時間經營,他覺得扣掉真正服務客戶的時間,房仲擁有的彈性時間通常比一般上班族長,可能需要做大量的資料研究或知識學習,但生活品質與時間不太會受到影響,還是能去跑馬拉松、登玉山或泳渡日月潭等精彩活動,也可以顧及好家庭,他認為房仲這行業若時間分配的好,不用擔心影響生活品質,也能培養自己接受挑戰的能力!只要努力就不會失望!

6.來賓提問家榮協理,以房仲眼光來說那些區域未來表現比較好呢?央行調整利率會不會有影響呢? (約30:02秒處)

家榮協理表示,房假漲跌影響的因素有很多,舉例他現在服務的就是近期熱門的新竹區域,其實新竹因為供需原因,已經快趕上台北房價。但他同時也建議,買房不要只看當時房價的漲跌,一定也要考慮這間房子在後續市場上是不是在一定水平線上,不要太隨波逐流。
而關於央行調整利率會不會有影響呢?家榮協理表示,很多客戶有反饋調整利率後還是有一點感覺,但認為持有房屋的價值還是大於調整利率後的負擔,且目前看起來台灣的利率對比相比之下在世界中還是算低。

7. 買房應該要閉眼衝嗎?買房應該要聽誰說?來聽聽針對購買自住宅家榮協理有什麼建議呢? (約32:44秒處)



最後來賓也建議,在她做新聞媒體這個行業中的觀察,若手頭上有餘裕,還是建議大家去買房置產,會相對有保障喔。
買房房仲 看屋

推薦Podcast

房屋聽信義炒房不如炒米粉!買房的事,你是真不懂還是不想懂?

規劃買房要如何跟房仲過招?本集邀請把看房當休閒活動的超夯作家黃大米,跟大家聊聊自己在看房買屋遇到的鳥事,也拋出許多對房仲的疑惑,聽完保證讓你更懂買房的事!

炒房不如炒米粉!買房的事,你是真不懂還是不想懂?
房屋聽信義系列podcast房屋聽信義系列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