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賣屋攻略懶人包

2023/9/6 | 熱門房市新聞-房地產趨勢分享商用不動產交易火爆!猜猜最貴的商辦在哪裡?

商用不動產不僅是今年受到投資人矚目的熱門領域,更是促成周遭繁榮經濟的重要指標。但台北市的商辦空間是否依然在信義區稱霸?明明房價飆升卻帶來換屋潮?今天我們邀請到信義全球最甜美的郭逸君主任,帶我們探索商用不動產最新交易趨勢,解密商辦與你我之間的關聯!
 
🎧主持人
屋馬士
 
🎧特別來賓
信義全球 郭逸君主任
 
🎧章節重點
什麼是商用不動產?
今年上半年交易量逆勢成長?
北市商辦最高價物件是這棟!
商用地產如何影響周遭發展?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超跑一條街」
北市換屋潮
2023下半年商用不動產房市分析
 
  商用不動產到底是什麼?(約01:30處)
信義全球資產顧問發展部郭逸君說明,信義全球資產經營的是辦公室工業地產、土地商場店面等一般住宅以外的商用不動產,面對的客戶大多都是公司行號、企業法人。
 
今年上半年交易量大爆發?(約03:03處)
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跟土地市場交易額加起來,有將近1000億元的市場規模,其中辦公室的交易額就占了近三成,是投資人相當看重的一個產品。
 
北市這棟辦公室買賣最貴!(約04:15處) 
目前辦公室買賣較高的市場價格,就落在台北市京華城舊址,現在正在改建成京華廣場頂級商辦園區,目前市場預測一坪單價會到250萬。
 
  內科商辦帶動周遭發展(約05:22處)
除了最明顯的例子台北信義區之外,內科也是其中之一。郭逸君說,內科並非是由政府刻意規劃出來的,而是民間投資活動的展現,像西湖地段,本身已有一個相當成熟的商圈,捷運開通後有了交通便利的元素加持,讓其周邊區域發展更加活絡。
 
「超跑一條街」在哪?(約08:12處)
內科還有一個特色是「超跑一條街」,你想得到的汽車品牌幾乎在內科都有設展售中心,像是港墘路上有奧斯特馬丁還有麥拉倫,在瑞光路上有法拉利、瑪莎拉蒂,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是在內湖設立台灣的營運總部。
 
辦公商圈換屋潮襲來(約09:14處)
台北市敦化南北路、南西東西路是台北最早發展的商辦大道,市區的辦公大樓普遍都已有30年以上,坪數、空間規劃可能都已不太符合現在的產業營運需求,企業主就會評估要換屋。
 
下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熱點?(約12:07處)
下半年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重點還是會在辦公室,除了雙北市以外,桃園、新竹、台中的辦公室廠也會逐步成長,交易動能不僅來自辦公室的舊換新、小換大、租轉買,還有另一個交易趨勢就是自用兼置產。
 
【房屋聽信義Podcast】立即收聽完整內容:https://lihi2.com/LFm3c
 
商用不動產

推薦Podcast

房屋聽信義雙北商辦換屋潮!黃金商辦再創天價?專家帶你了解商用不動產趨勢

商用不動產,不僅是今年受到矚目的熱門領域,更是促成周遭繁榮經濟的重要指標。但!北市的商辦空間是否依然在信義區稱霸?明明房價飆升卻帶來換屋潮?今天我們邀請到信義全球最甜美的郭逸君主任,帶我們探索商用不動產最新交易趨勢,以及解密商辦室與你我之間的關聯!

雙北商辦換屋潮!黃金商辦再創天價?專家帶你了解商用不動產趨勢
房屋聽信義系列podcast房屋聽信義系列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