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賣屋攻略懶人包

2023/7/20 | 熱門房市新聞-房地產趨勢分享下斡旋是什麼?買房必知關鍵步驟!教你出價的藝術

買房子下「斡旋金」展現誠意,但您知道下斡旋前要清楚哪些事嗎?斡旋金要多少?給多給少有差嗎?斡旋契約跟要約書的差異又是什麼?今天我們邀請到信義房屋台北東門店的程紹幃店長,聊一聊斡旋的藝術!
🎧章節重點
斡旋是什麼?
為什麼要下斡旋?
這些情況下 斡旋還是可以反悔!
斡旋?要約?你適合哪一種?
下斡旋前你必須要清楚的事
 
斡旋是什麼?(約01:11處)
信義房屋台北東門店店長程紹幃表示,斡旋是看屋的最後階段,斡旋金就是斡旋的契約,一般是以現金或支票的方式,用以代表保證金的概念,而買家透過仲介拿著斡旋金針對希望的條件跟屋主洽談溝通,就是斡旋的用意。
 
為什麼要下斡旋?(約01:50處)
若沒有斡旋的話,一般的屋主可能會覺得買方只是來探探價格而已,進行斡旋才能讓屋主知道買家是認真考慮交易,有一定的保障。
 
斡旋出價的眉角(約04:20處)
斡旋出價是一門藝術,如果起始價格差距太大,很可能無法達到購買的目標,因為在下斡旋談判之前,雙方都會參考實價登錄或是附近房子的成交價格,如果與市場行情落差太大,就無法有效率地溝通和討論。
 
斡旋可以反悔?!(約08:20處)
程紹幃店長建議,現在買屋資訊透明,買房前務必看清楚「不動產說明書」,在這方面信義房屋做得非常詳細,無非就是希望買方可以買得安心、住得放心。如果在下斡旋之後還是有些疑慮,原則上只要在屋主同意之前,還是有撤回的權利。
 
撤回斡旋,時機點很重要!(約08:20處)
程紹幃店長提醒,通常斡旋會有有效期間,有幾個失效的狀況,第一個是只要超過有效期間就算失效,第二個是如果屋主不同意,斡旋也算失效,第三個是如果在有效時間內下了斡旋,隔天又想撤回,就必須趕快連絡仲介,這狀況也是斡旋失效,而撤回時會有一些時間差的問題,保持溝通管道的暢通非常重要。
 
斡旋?要約?你適合哪一種?(約13:32處)
下斡旋金是買賣雙方的一個保證,而要約書也是保證的方法之一。斡旋和要約書的最大差異是有沒有拿出現金,前者有斡旋金,後者則不用支付任何款項。兩者的違約狀況也不一樣,斡旋是斡旋金當作違約金,而要約的違約金是買賣總價的3%,所以相較之下要約的違約罰則較重。
 
下斡旋前你必須要清楚的事(約17:20處)
程紹幃店長說明,以信義房屋來說會給客戶最透明的資訊,第一點就是不動產說明書制度,簡單而言就是房屋的身分證,所有房屋的細節、租業事項、有無違建、有無漏水或壁癌等,都會清楚揭露;第二點則是買房下斡旋的時候,如果買方或賣方有從事相關房屋買賣產業,會進行雙方身分的揭露,讓資訊更透明,買房下斡旋更安心。
 
【房屋聽信義Podcast】立即收聽完整內容:https://lihi2.com/ftKxL
 
要約書斡旋金斡旋

推薦Podcast

房屋聽信義買房一定要「斡旋」嗎? 這樣才能展現誠意 ? 如果反悔怎麼辦 ?

買房子下「斡旋金」展現誠意,但您知道下斡旋前要清楚哪些事嗎?斡旋金要多少?給多給少有差嗎?斡旋契約跟要約書的差異又是什麼?今天我們邀請到信義房屋台北東門店的程紹幃店長,聊一聊斡旋的藝術!

買房一定要「斡旋」嗎? 這樣才能展現誠意 ? 如果反悔怎麼辦 ?
房屋聽信義系列podcast房屋聽信義系列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