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賣屋攻略懶人包

2023/6/22 | 熱門房市新聞-房地產趨勢分享買房成本還有這個 ! 中古屋翻修 達人帶你瞭解2023年裝修預算怎麼抓

裝修公司五花八門,如何有效地與設計師溝通並掌握裝潢預算?無論您是已經買了新房或是準備買房的您,都要知道裝修前該注意的大小事。這一集告訴您如何有效地與室內裝修設計師溝通並聰明掌握裝潢預算!

🎧主持人
屋馬士
🎧特別來賓
禾寓室内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袁心榆設計師
🎧章節重點
√最新行情!2023裝潢預算這樣抓
√硬裝?軟裝?怎麼分辨?
√口袋有限的情況下 教你裝修先後順序
√裝修也有分淡旺季!把握這時間是絕佳好時機
 
裝潢預算怎麼抓?2023年最新行情解密(約01:55處)
因疫情期間裝潢缺工缺料,網路上的行情價已不準確,袁心榆強調必須要以室內實際坪數來抓裝潢預算,新成屋裝潢預算抓一坪約4~6萬,中古屋每一坪需要抓到9~13萬。
 
軟裝和硬裝的比例?這樣分配預算最聰明(約07:02處)
裝修房屋還有分硬裝和軟裝,硬裝指的是硬體裝修,如水電泥作、木工油漆、系統櫃等等,軟裝則是家具家電等,預算的比例可以抓硬裝70%和軟裝30%。
 
口袋有限,裝修如何取捨?(約07:53處)
袁心榆建議先刪減一些不必要或不實用的東西,如太多的櫃體,想要收納空間,可用一些現成家具來取代,壓低成本。此外,可從空間著手,把預算花在注重的地方,如果是著重客廳裝潢的人,則可以把錢多花在客廳,臥室就簡單處理即可,反之亦然。
 
裝修也有分淡旺季!這個裝修時機最推薦(約18:02處)
大家熟知的裝修旺季,就是過年前和農曆七月前趕入住,這兩個時間點也是裝修師傅最忙的時候,袁心榆說通常要先從入住時間點往前抓裝修期間,提早準備。防水泥作工程非常看天氣,袁心榆建議,如果沒有入住壓力,推薦春季二、三月風和日麗的晴朗天氣裝修,防水工程材料比較容易揮發,搶手的師傅在淡季也會比較有時間接工作。
 
遠離裝潢蟑螂 這兩點很重要(約20:17處)
袁心榆表示:「要避免裝潢蟑螂,首先一定要挑選一個好的設計公司,例如信義居家,底下的協力廠商全部都是嚴格挑選而來的,也有顧客滿意度調查,像這樣的一個平台就是很好的媒介,在上面找設計公司絕對是合法合格的設計公司。」除了找到正規合法的設計公司,還可以從報價單和工程進度表來辦別裝潢蟑螂。
 
【房屋聽信義Podcast】立即收聽完整內容:https://lihi2.com/5JGdC  
成本裝修裝潢預算

推薦Podcast

房屋聽信義買房成本還有這個 ! 中古屋翻修 達人帶你瞭解2023年裝修預算怎麼抓

裝修公司五花八門,如何有效地與設計師溝通並掌握裝潢預算?無論您是已經買了新房或是準備買房的您,都要知道裝修前該注意的大小事。這一集告訴您如何有效地與室內裝修設計師溝通並聰明掌握裝潢預算!

買房成本還有這個 ! 中古屋翻修  達人帶你瞭解2023年裝修預算怎麼抓
房屋聽信義系列podcast房屋聽信義系列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