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賣屋攻略懶人包

2022/10/7 | 熱門房市新聞-房地產趨勢分享買房賣屋就要AI智能賞屋,讓房產科技幫助你提升效率,加快成交速度!

買房賣屋成交之日總是拖得又臭又長?想要加快腳步卻總遲遲找不到喜歡的房子、遇不到合適的買家?感到無力的買方賣方有福了!信義房屋推出新的房產科技工具「DiNDON智能賞屋」,幫助買方找到命定的家,也協助賣方更有效率地找到下一手買家喔!那麼DiNDON智能賞屋究竟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功能?實際上又是如何運作的呢?今天《一杯咖啡聊買房》就邀請信義房屋的陳世強協理,來與大家分享介紹「DiNDON智能賞屋」的功能,也和大家分享一些實際運用的案例喔!快來一起收聽吧!

【本集重點】

01|翻轉找房舊思維:DiNDON智能賞屋!
02|上帝視角看屋況?空間逛逛!
03|爸媽不同意?風水師線上問診!
04|感動瞬間,賣方珍藏起家厝回憶?
05|找房不再靠運氣?AI智能配案!

DiNDON智能賞屋的四種運用,快速找到命定的房子(約2:35秒處)

世強協理分享,DiNDON智能賞屋主要有四種運用情境。第一種是「全景看看」,全景看看的功能,可以讓買方在手機或電腦上觀看有興趣的物件,除了可以了解銷售物件室內的情況,還能以任何角度觀看!帶給買家身歷其境的感覺,也省下看房來回往返的時間。第二種是「空間逛逛」,能夠讓空間感、方向感較差的買家透過2D、3D的轉換,輕鬆了解物件內的空間關係與格局配置。

第三種是「變裝換換」,我們可以在DiNDON智能賞屋預覽未來裝潢的樣式。透過切換人工智慧演算出的裝潢風格,對於物件未來的裝潢有初步的概念和想像。最後是「量尺算算」,這個功能會將指定空間的長寬高呈現出來,可以幫助買方衡量現有家具的尺寸是否吻合,若是需要購入新家具,也能明確知道要購入的大小,相當便利!

線上看房大有好處,買方賣方各有哪些好處呢?(約11:25秒處)

針對使用DiNDON智能賞屋的好處,世強協理以案例分享的方式向大家說明。首先就買方的部分來說,根據信義房屋房仲的觀察,許多年輕買家有需要找長輩、風水師復看的需求,另外也有一些買家想要找設計師討論物件格局。然而一旦遇到熱門的物件,往往來不及溝通、確認就售出了。若是使用DiNDON智能賞屋,就可以讓長輩、風水師、設計師在線上觀看,省下奔波的時間,也加速買方決定的時間。

那麼就賣方來說,由於發現到許多屋主因為工作忙碌,沒有那麼多時間讓買家看房,加上疫情的影響,有些社區是不讓外人進入的。而透過DiNDON智能賞屋,買方可以在網路上面先確認自己是否對於物件有一定程度的喜歡,如此一來後續約看房的買方,都已經過一定程度的過濾,可以為買賣雙方節省許多「觀光看屋」的時間。

DiNDON智能賞屋的隱藏功能?讓賣方珍藏寶貴回憶!(約16:00秒處)

對於要賣屋的屋主來說,與其說要賣的是房子,不如說要賣的是「家」。世強協理分享到,曾經服務過一位賣家,雖然下定決心要賣屋,但是由於房子裡充滿了屋主和家人的成長和打拼的回憶,配偶一度捨不得賣屋。而恰巧因為DiNDON智能賞屋能保有環景空間的紀錄,讓屋主與家人可以留下這些對於家庭成長的回憶,配偶也才含淚放手。因而發現到,原來DiNDON智能賞屋對於賣方還具有「保存回憶」的效果。

AI智能配案,讓房屋仲介更加貼近你的需求!(約19:39秒處)

就過去的買房經驗來看,要挑到命定的房子除了要倚賴仲介對於銷售物件按源的掌握度,也要考量仲介是否有真正了解買方的需求。而現在有了房產科技工具,可以讓大數據跟機器學習應用在客人的需求跟案源的匹配媒合上,進行AI智能配案,再搭配信義房屋直營體系的優勢,擁有龐大的數據資料和多元的案源,可以讓買家更快找到心儀的物件,節省找房的時間!

有時候找不到喜歡的物件,其實是因為買方需要進行更多的需求探索?人工智慧真的比你更了解自己的需求?快來聽聽專家怎麼說!(約23:23秒處)

DiNDON智能賞屋、AI智能配案是怎麼產生的?我也想加入信義房屋接觸新型房產科技可以嗎?(約29:30秒處)

世強協理分享到,信義房屋目前設有轉型辦公室和數位智能發展處,而這些數位工具的誕生,正是大家相互配合努力產出的結晶。而也是因為起頭的早,剛好趕上疫情爆發之時,所以正好能派上用場,為買方賣方解決許多看房奔波的問題。

而目前轉型辦公室也仍在努力思考更多數位科技的新運用,數位智能發展處也正致力於針對這些智能運用,設想更多的使用情境和場景。因此信義房屋也非常歡迎大量相關領域的夥伴加入,一起研究房產科技應用,翻轉對於房地產業的舊有印象。協理也分享到,近期身邊確實有許多新的夥伴加入,除了數據分析師、數據科學家,也有從事UI/UX規劃的相關人員來到信義房屋。目前公司仍陸陸續續在招募相關人才,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囉!

更多文章: 颱風天房屋漏水怎麼辦?專家教你這樣解決和預防房屋漏水!
流程AI智能房產科技PropTech

推薦Podcast

信義房屋x一杯咖啡聊買房黏在線上狂看房? 房產科技讓買賣房不再靠運氣!

房產科技 (PropTech)嶄新趨勢,買賣雙方該如何應用?線上看房也能先看格局與裝潢風格?什麼是 AI 配案?量身打造的好屋怎麼找?讓我們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告訴你買房各種嶄新資訊!

黏在線上狂看房? 房產科技讓買賣房不再靠運氣!
信義房屋x一杯咖啡聊買房系列podcast信義房屋x一杯咖啡聊買房系列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