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賣屋攻略懶人包

2022/8/4 | 熱門房市新聞-最新房產消息分享如何快速買到理想房屋? 房產科技PropTech讓買賣房屋更進化!

快速買到理想房屋其實不只是只能靠運氣,房仲在路邊發派報的傳統印象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有了房產科技的協助,買賣房屋可以更方便且快速,尤其在疫情需要保持健康安全的距離的情況下,如何運用大數據找到自己喜歡的命定房屋呢?今天《房屋聽信義》邀請信義房屋轉型辦公室的陳世強協理,來為大家解惑,大家都在談的房產科技PropTech是什麼?人+科技如何帶來更好的體驗?能在購售屋流程上帶來什麼樣的進化?本集將透過真實使用情境舉例,讓大家了解房產科技不只是口號而已!

歡迎來到《房屋聽信義》!對於「家」、對於「房屋」,我們必須要知道的事情還有很多,一生也許只有幾次的房地產交易,實現家業夢想的期待中,買屋賣屋到底應該注意哪些事情?信義房屋推出自製YouTube節目《房屋聽信義》,將邀請多位信義房屋房仲及專業人士,以實際案例頗析房屋交易的必備知識。買屋該從哪裡開始看?首購族該如何挑選房屋?賣屋應該要注意什麼?房屋仲介有提供什麼服務? 只要點開《房屋聽信義》,隨時都能獲得房屋交易知識,以及每個獨特的故事!

🎧 章節重點
  • 過去vs 現在 買到理想房子不只靠運氣!
  • 智能賞屋連風水師都說讚?運用情境分享
  • 智能怎麼推薦你命定好宅?
  • 靠房產科技賣屋,真的更快速成交?
  • 人+科技如何帶來更好的體驗

房產科技是什麼? 對買賣房屋有什麼影響呢? (約02:06秒處)

我們都知道每一間房子的條件都不一樣,每一個人買房的需求也都不同。在過去,房產科技還沒有那麼發達的時候,其實我們決定要買一間房子要經過很多抉擇點,買房好像需要靠一點運氣,例如有沒有遇到專業的業務也很重要。但世強協理表示,現在買房其實也是可以靠科技的,網路科技、人工智慧、大數據、機器學習的這些演算,都可以突破時空限制,增加消費者與房屋之間媒合的效率。
世強協理舉例,像信義房屋推出一種服務是「DiNDON智能賞屋」,有2D、3D的格局的檢視、高擬真的視覺效果,讓消費者就像在現場賞屋一樣,甚至可以讓消費者比在現場看屋更了解空間的格局以及配置。

房產科技除了對買房有幫助以外,那麼對賣房有沒有其他改變呢?(約06:54秒處)

剛剛有提到對買方的消費者來說,房產科技可以將較平面的視角,轉換成更立體的視角,那麼房產科技對賣方消費者來說又有什麼樣的改變呢?世強協理表示,近幾年在疫情影響下,看房其實備受限制,比如智能賞屋的服務對賣方來說就有兩個好處,第一個可以更省時、更方便,對忙碌的上班族說,若有線上賞屋智能服務,就可以篩選出已經對這間房屋更有了解且更有興趣的買方,可以幫助屋主省下很多看屋賣屋的時間。第二個好處是,智能賞屋可以在網路上幫屋主創造了很多潛在買方,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也就更有機會將房子賣出。

方便的智能賞屋工具的歷史發展?(約09:20秒處)

那麼剛剛提到對買賣房都帶來極大便利的「DiNDON智能賞屋」,這個工具是如何發展而來的呢? 世強協理表示,從2018年開始信義房屋就成立了數位智能發展處,開始針對房產科技、人工智能的運用發想,接著在疫情爆發的2020年初,「DiNDON智能賞屋」的服務就已經比較成熟。自從推出之後賣房委託製作「DiNDON智能賞屋」的物件,已經有上萬件了,智能賞屋加上智能推薦的服務對於買賣雙方來說都帶來極大的方便性,可以依照消費者需求再去配對相對精準的物件,提升效率也節省雙方的時間。專業人性化的業務再搭配大數據的演算,去找到客戶喜歡的物件,讓找房不再靠運氣、緣分,反而找到更多可能,協助客戶找到命定房屋圓買房夢!

「DiNDON智能賞屋」連風水師都說讚?來聽聽世強協理分享買房運用智能賞屋不僅可以算風水,也能一鍵換裝潢有多方便! (約15:08秒處)

那麼對賣方來說「DiNDON智能賞屋」有沒有實際幫助的案例呢?(約21:03秒處)

世強協理表示,比對有拍攝「DiNDON智能賞屋」的銷售的物件,有拍攝的物件比沒有的多了將近7成的點擊率、留言率也多了6成,物件成交速度快2成。也就是說可以創造更多買方的機會,而且可以更有效、更快速地成交。來聽聽實際協助賣方的案例分享(約21:43秒處)

未來房產科技運用的規畫?(約23:50秒處)

世強協理表示,信義房屋的創新的服務不是坐在辦公室憑空想像,其實我們的規畫都來自於前線客人的需求發展而來,像我們最近也有推出智能推薦,那未來其實還有更多的運用的想像跟機會。相信其實現在已經比過去更方便了,但是以後應該還有更多我們可以意想不到的一些房產科技的運用可以去嘗試、去創新。
所以說在未來,信義房屋是以有溫度的業務服務加上優秀的數位科技工具來輔助,如此一來我們的客戶就可以享受到更有效率、更優質的房產科技的服務!
最後世強協理也有特別提醒,如果想體驗剛剛提到的DiNDON智能賞屋或是AI講房,可以趕快去下載信義房屋App,或是到信義房屋官網,直接去體驗看看喔!
流程AI智能房產科技PropTech
房屋聽信義系列podcast房屋聽信義系列youtube